能夠信願持名,就是多善根多福德

什麼叫多善根?多善根不是你自己有多少善根,而是阿彌陀佛的四十八大願作眾生多善根之因。多福德,也不是靠你個人的福德,是阿彌陀佛無量劫以來為了圓滿大願所行持的六度萬行的大行,作為眾生多福德之緣。只要你能夠信願持名,你就是多善根多福德因緣。

大家聽聽,這個知見就很到位,很正確了。以佛的果地覺,作眾生的因地心。那麼包括西方極樂世界全體的依正莊嚴,都融攝在這六字洪名裡面,阿彌陀佛所成就的「如是功德莊嚴」,一切念佛眾生都能擔荷這個事情,就都是「成就如是功德莊嚴」。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我在念佛,念佛就把佛所有的西方極樂世界依正莊嚴功德全攝受過來了。全攝佛功德為自功德。既然阿彌陀佛成就了,就等於我也成就了。自他不二啊。

所以我念每一聲佛號,念念成就如是功德,而且是已經成就,不是漸次成就,也不是未來成就。這是阿彌陀佛用他的大悲願力流現的種種依正莊嚴,凝聚在六字洪名裡,投到凡夫眾生心裡,給我們作增上本質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