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電子產品的發展,念佛機的品種越來越多,在多種品種中,可選一種自己喜歡的聲音,跟隨念佛,提醒念佛,真的是好極了。在眾多念佛機聲調中,我最喜歡二種。一是印光大師在世的六字聖號念佛調;二是四字五音念佛調。在家時我常常喜歡把念佛機開著,跟隨念佛。

前幾年我有一段時光到晚上一直失眠,我就把念佛機輕輕地開,放在耳邊,心裡默默跟隨著念佛機念佛,聽著念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如同母親在給孩子唱摧眠曲,使我的心非常舒暢,清淨,平靜。聽著念著不知不覺睡著了。就是半夜醒來,會很自然地跟著念佛機念佛幾聲。能使自己的心時時掛在阿彌陀佛上,念念想著阿彌陀佛上。始終不忘失這句佛號。念佛機又治好了我的失眠症。

由於經常開著念佛機,聽著,念著。不管在上班的途中,還是在辦公室裡,自己不知不覺中就會念起佛來。甚至在心靜時,不開念佛機,但念佛機裡的念佛聲,會常常在耳邊響起,提醒我念佛。念佛機的妙處,真是不可思議。

《印光大師文鈔·三編復張覺明女居士書九》也說到,聽人念佛有功德這樣一件事,

「無錫近來念佛者甚多,一人會做素菜,凡打佛七皆叫他做菜,彼日日聽念佛聲。後其子將死,即曰:「我要死了,然不能到好處去,你把你的佛與我,我就到好處去了。」

其父云:「我不念佛,哪有佛?」

其子曰:「你佛多的很,你只要說一聲,我就好去了。」

其人曰:「那隨你要多少拏多少。」其子即死。

自謂「素不念佛,何以有佛?」明白人謂:「汝做菜時,所住之屋,近念佛處。日日常聽大家念佛,故亦有大功德。」

此係無心聽者,若留心聽,功德更大。念經則無有重文,不能句句聽得明白;即留心聽,亦難清楚,況無心乎。可知念佛之功德殊勝。」

請各位同修也試試,經常把念佛機開著,讓自己的耳根中一直種著佛號,讓自己在八識田中只有一句佛號儲藏著,自有一番不思議景界。又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