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急匆匆地行走在來來往往地人群中,為了生計、為了永不滿足的願望去不停地追求,有時卻忽視了身邊最愛你的人、最關心你的人,沒有感覺到這種真情、也沒有去珍惜這份最愛。

愛不需要語言,是你在外奔波了一天,拖者疲憊的身軀回到家後等候你的一杯熱茶,擺在餐桌上的一盤炒白菜、一碟小鹹菜和一碗瓜粥,此情此景一股暖流會湧上心頭,此時此刻會感覺到了家的溫馨、愛的呵護,所有的細胞都放鬆了。

愛是對你喋喋不休的嘮叨,愛是一種牽掛,當你披星戴月地行走在寂靜的黑夜裡匆匆趕路時的一個電話、一個短信。是你在得意時的一句提醒,是在你失意時的一種寬容與鼓勵。愛不是奉承,不是讚美,是一種平淡真實且源自於心底的話語,讓你頓悟、讓你反思、讓你清醒。

誠然,誰都希望出人頭地,過著錦衣玉食、大富大貴的生活,但當這一切不可能實現時,享受著一種平淡的真愛也是很幸福的。

可很多時候,我們忽略了身邊的這種幸福,甚至覺得理所當然,沒有用心去感悟,被紅塵凡事圍繞著,不肯停下忙碌的腳步用心感受身邊這些簡單的、小小的幸福。

我們為了友情、為了利益而應酬在各種場合,卻忽略了身邊最愛你的人。父母情、夫妻情、親情,這最真摯的情、最深的愛,我們並沒有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領悟、去品味。

人的感情總是很奇怪,知道有一份愛始終不會失去,便會逐漸忽略甚至隨意踐踏。

直到有一天,回頭看到這份愛已然在歲月的風塵中被逐漸吹散,才意識到自己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時光流逝一去不復返,每一天都不可追回,所以更要珍惜每一寸光陰,孝敬父母、疼愛孩子、體貼愛人、善待朋友。

那首《常回家看看》的歌曲唱起來容易,真正做起來可不容易。別忘了時間的殘酷,別忘了人生的短暫,別忘了生命本身有不堪一擊的脆弱。不要忽視身邊最愛你的人,適當地停下急匆匆的腳步與家人共享天倫之樂吧,這是對他們的最好報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