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事業有成的年輕人,正值壯盛之年,卻被黑白無常帶到陰曹地府。

「為什麼這麼早就把我抓來?」他忿恨不平地問閻王。

「你的時辰到了啊!根據黑白無常提的報告書中這樣寫著:渾渾噩噩,四肢無力,滿臉愁容,健康不佳,壓力沉重,疲倦難耐,更慘的是──慾望橫流。」閻王淡淡地說。

年輕人聽了說:「怎麼可能?我一直很健康啊!你怎麼不給我一點警覺?」

閻王這下火大了,他說:「怎麼沒有?我至少提醒你三次了!」

「第一次,我讓你變得很疲倦,早上醒來,頭昏腦脹,滿眼昏花,像沒有醒來一樣;第二次,我使你餓了痛,飽了也痛,胃腸痛得不得了;第三次,我讓你全身都酸痛;但是你一點也不在意,完全不好好愛惜身體,我只好派人把你抓回來了。」

年輕人一聽,果然這些都是曾有的症狀,只是自己沒把它放在心上,於是嘆了一口氣說:「唉!都是我只顧事業,不好好珍惜自己,只好認命了!」

閻王感嘆的說:「基本上我只收一種人,就是陽壽盡了的人,但現在卻多了一種──不愛自己的人;可嘆的是,第二種人愈來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