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

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因為失去的同時也得到。

失去了太陽,可以欣賞漫天的繁星,失去了綠色,得到了豐碩的金秋;失去了青春歲月,我們走進了成熟的人生……生活需要享受收穫的喜悅,也該享受失去的樂趣。

東方詩哲泰戈爾說: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你也失去了群星。泰翁看似平常,實則深刻的哲理名言幫我們架通了一座橋——一座將失望化為希望,痛苦化為快樂的橋。

讓我們明白了獲得是一種快樂,失去是另一種幸福,明白了擁有什麼就品嚐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不祈求,不放棄。只追求可望而可即的幸福,而不追求可望而不可即的幻想。

讓我們明白了人生的一切都可以享受,即使是孤獨也可以享受。懂得了人生這本厚厚的書,只有孤獨時才可以品嚐出真正的味道,失去了熱鬧還有幽靜的陪伴。懂得了即使失去了所有的同伴,還有腳下的路相伴,要是停下來哭泣,可連最後的同伴也棄你而去了。

失去是一種痛苦,也是一種幸福,失去的同時也在得到,如果只感傷失去,那麼你就一無所有。只有有能力享受失去的樂趣,才能真正品嚐人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