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在於心

快樂與金錢、愛情、家庭、工作、事業、生活、環境、地位、智慧、福報及財產等等並無關係。在你缺乏金錢、愛情、事業,家庭等等的時候,你會日思夜念想盡辦法要得到它們。而當你終於擁有了金錢、愛情、事業、財富時,你又會提心吊膽日夜擔心怕失去它們。

你見過一個快樂自在逍遙的億萬富翁嗎?你見過一個從來沒有愛恨情仇的痛苦而且甜蜜快樂的愛情嗎?你見過一個沒有矛盾糾紛和睦美滿幸福快樂的家庭嗎?你見過一點也沒有壓力而且輕鬆快樂的工作事業嗎?

但是相信你一定會見過;在極其優美環境裡生活的人也有憂鬱苦悶不開心的時候。地位很高權勢很大的人,也有提心吊膽垂頭喪氣的時候。知識淵博,有智慧,有福報的人,也有煩惱和痛苦的時候。擁有幾億財產的富翁也有不順利、遇到強盜等而不快樂的時候……

所以,快樂與金錢等等並沒有關係!擁有金錢、權勢、事業,地位等等的人其實也與窮人一般痛苦。要想尋找到快樂,你就必須找對地方----自己的心。有人說,智慧沒有煩惱,慈悲沒有嗔恨,這就是仁者無敵,智者無憂,圓滿智慧者沒有煩惱,大慈大悲者沒有嗔恨的意思。

所以,若能好好修心,就會天天快樂!阿彌陀佛!祝大家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