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是對兒童的最好投資

尼爾·伯納德博士,美國臨床醫學專家,美國責任醫藥內科醫生委員會的創始人及主席,癌症計劃暨華盛頓臨床研究中心主席,美國臨床研究中心主席,致力於更高標準的人類健康與營養學研究。

作為醫學與營養學的權威,伯納德博士是一名純素食者。

以下節取部分伯納德博士關於兒童飲食與健康的談話:

要想讓孩子擁有一生的健康,最重要的就是在他們小的時候,讓他們吃得健康,同時還要幫他們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如果兒童從小學習健康飲食,就會保持這種好習慣,長大後就能好好照顧他們自己和他們的家庭。

根據我們的研究,對兒童健康的食物有四類,我們稱之為新四類:即蔬菜、水果、全穀類、豆類,這四類都提供充份的蛋白質、富含維他命及礦物質鈣和鐵,大量食物纖維、沒有動物脂肪、沒有膽固醇,對健康非常有幫助。

比起以往,現在的孩子有更多的食物。但很不幸的,孩子們吃得並不健康。現在有太多不健康的食物,而我們必須告訴他們,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

典型的美國青少年,很多人才15、16歲,就得了心臟病!這是因為他們吃肉、奶製品、還有蛋,導致他們小小年紀動脈就已經堵塞了! 如果再繼續下去,患癌症的風險也會遞增,特別是乳腺癌、前列腺癌與直腸癌。但吃純素的人,得這些癌症的風險就非常低。

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長得更高更強壯。目前,已經有足夠的研究結果表明,吃肉和奶製品的孩子並不會長得更高更壯,而只會讓他們變得更胖,並很可能會超重。

而很多研究表明,吃純素的孩子,也就是完全不吃含有動物成份的食品,他們跟其它孩子長得一樣高、一樣健康,或者應該說,他們更健康!他們也更能維持健康的體重。

如今的亞洲,對肉品、奶製品的食用量大增,這種趨勢如果繼續下去,我們不只會看到更多瘟疫和禽流感的爆發,還有更多的心臟病,更多的癌症,以及平均壽命縮短。這非常令人痛心。

人們都想要長壽、想要擁有健康的生活、想要孩子健康長大,但吃肉會讓這一切都成為不可能!我的飲食是完全不含肉、奶、蛋的。因為肉奶製品裡充斥著膽固醇及動物脂肪,還有其它各種導致病患的毒素,這樣的食物會導致很多疾病!未來也將會付出慘痛的代價。而有些父母和學校卻錯誤地認為他們必須給小孩喝牛奶或給他們吃肉。這真是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