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逢凶化吉,靠的是積陰德

我們常說人生有兩件事情不能等,一個是行孝,一個是行善。懂得照顧好自己的父母,盡這份孝道,這個很重要。而行善不能等,這個也是「未雨而綢繆」。我們看世間,人生不如意事是會出現的,你們有沒有遇過哪個人,他一生從來沒有遇到不如意事,有沒有?我看這個世間現在沒這種人吧?多多少少都有。有一些家庭它遇到的災禍很大,甚至於會造成家人的傷亡,這個災禍就非常大。

而當這個災禍面臨的時候,假如沒有積德行善、沒有積陰德,化不了。人這一生有兩個銀行儲蓄本,一個是存錢的,你到銀行去,密碼輸進去,鈔票就出來了,這個是存錢的銀行;一個是無形的金錢,是存陰德。真正災禍來的時候,你哪怕有一千億你也化不了這個災;可是你真的積陰德,你就能把它化開。

我們曾經看到家財萬貫的人,他的妻子、他的親人得了癌症,他花再多的錢都挽回不了。可是我們看一些比較貧窮的人家,家裡遭了大禍,也是一樣遇到家里人癌症,可是他就遇到很好的緣,引導他怎麼調情緒、怎麼用食物來調整,最後病就好了。這裡就看到能夠逢凶化吉,靠的是積的陰德。

不只是身體方面,比方娶一個媳婦、娶一個太太可以旺三代,這是福。娶一個不好的太太會怎麼樣?一敗塗地,就爬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