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5年時間研究177位富翁的生活習慣,結果很震撼

習慣預示著一種因果關係。習慣決定著財富、貧窮、快樂、悲傷、壓力、關係好壞、健康與否。

這段話出自托馬斯·科裡(Thomas C. Corley)的新書《改變習慣,改善生活》(Change Your Habits, Change Your Life)。據了解,他花了5年時間潛心研究177位百萬富翁的生活習慣,最終發現他們的成功都有著很多相似之處,比如下面這個12條「富有的習慣」,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他們堅持早起

絕大多數的百萬富翁都會比工作時間至少早起3個小時,以便於應付突髮狀況(下雨堵車、送孩子上學耽誤等等)而不使原有的生活變亂。俗話說,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應該就是這個道理。

此外,他還說到:如果你能早晨5點起床,並完成哪怕是今天工作中的一件重要的事情,都能讓你徹底掌握這一天的主動權,還自信滿滿。

2、他們有著良好的閱讀習慣

88%的百萬富翁每天至少會閱讀30分鐘,內容大致都是知識技能學習、個人素養提升或行業發展方向等。要知道,活到老,學到老,而且在如今這個快節奏的生活下,閱讀真的可以算是一次給自己好好充電的機會,絕不容錯過。

3、他們堅持運動和健身

76%的百萬富翁每天都會運動和健身至少30分鐘,其中包括跑步、游泳、騎行、舉鐵等等。因為他們都知道要想守住現有的成功果實,甚至取得更大的成功,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都是最最最基本的。

4、他們樂於和正能量的人相結識

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你也將成為什麼樣的人。這些百萬富翁就都非常樂意與正能量的人交朋友,因為他們可以從中收穫前進的能量和動力,並且遠離消極的負面情緒,要知道它們只會讓你離成功越來越遠。

5、他們一直都在追求屬於自己的理想

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一直朝著他人的夢想在努力拚搏,因為既不會成功,也不會快樂,有的只是痛苦。只有當你朝著自己的夢想和目標而努力的時候,任何痛苦都將化為幸福感,並大大提升你的價值和成功率,這些百萬富翁也正是這樣一步一步拼湊出屬於自己的藍圖的。

6、他們有著多樣的收入來源

從一個普通人到資產變成七位數,這些百萬富翁靠的途徑並不是單一的,至少是三種不同的來源,其中包括房產租賃、股市投資、開展副業等等。

7、他們都有自己的好導師

雖然這些百萬富翁都已經取得了不小的成功,但在繼續前進的道路上他們也需要有人能夠指點迷津。而且一個好的導師,能讓人少走很多歪路、少受很多挫折,讓你用最有效的方法去做最對的事。

8、他們的生活始終積極向上、充滿激情

這一點可以說是所有百萬富翁的標誌,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當你生活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並讓它時刻充滿激情,你才能長期處於成功的狀態。一旦有消極思想的存在,一切都將立馬亂套。

9、他們從不隨波逐流

絕大多數人在做的往往總是希望自己能夠盡快的適應社會,並且真正的融入到社會中去,這也導致我們成為了大多數。

而這些百萬富翁在做的則是創造自己的圈子,爭取把他人拉到自己的圈子中來,所以他們就成為了少數。

10、他們都很樂於助人

絕大多數的百萬富翁都非常樂於幫助他人實現夢想,因為他們認為這也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讓自己接觸到更多不同的領域。當然,這也不是意味著就要當爛好人,無論是誰都幫,應該幫的是那些有目標、有想法、有拼勁,並且積極向上的人。

11、他們每天都會有獨立思考的時間

這些百萬富翁每天總會留出一些時間去獨立思考,一般是15-30分鐘不等,因為心中的許多問題和疑惑,往往都是這樣得出答案的,這或許也是他們始終能保持成功的關鍵。

12、他們會主動尋求批評和反饋

很多人都害怕甚至反感受到批評,但這些百萬富翁卻剛好相反,他們甚至還在主動尋求批評和反饋。因為他們知道,只有這樣才能始終確保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而沒有走偏,直至最後取得成功。

不禁意識到,原來自己和他們的差距竟可以這麼的大!不過好在所有的習慣都是可以改變和培養的。

總而言之:每一個今天都是你餘生中最年輕的一天,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全力以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