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樹菩薩:往生十二禮偈

稽首天人所恭敬,阿彌陀仙兩足尊,在彼微妙安樂國,無量佛子眾圍繞。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金色身淨如山王,奢摩他行如像步,兩目淨若青蓮華,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面善圓淨如滿月,威光猶如千日月,聲如天鼓俱翅羅,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觀音頂戴冠中住,種種妙相寶莊嚴,能伏外道魔憍慢,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無比無垢廣清淨,眾德皎潔如虛空,所作利益得自在,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十方名聞菩薩眾,無量諸魔常讚歎,為諸眾生願力住,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金底寶間池生華,善根所成妙台座,於彼座上如山王,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十方所來諸佛子,顯現神通至安樂,瞻仰尊顏常恭敬,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諸有無常無我等,亦如水月電影露,為眾說法無名字,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彼尊佛剎無惡名,亦無女人惡道怖,眾人至心敬彼尊,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彼尊無量方便境,無有諸趣惡知識,往生不退至菩提,故我頂禮彌陀尊。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

我說彼尊功德事,眾善無邊如海水,所獲善根清淨者,迴施眾生生彼國。願共諸眾生,往生安樂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