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像一座天平,天平的一端是你的飲食習慣,天平的另一端就是你的健康,也就是說,你對良好的飲食習慣遵循多少,你就能得到健康幾何。

最佳水果

美國專家根據水果內所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素以及熱量等指標進行綜合評定,結果確認10種營養最佳水果,依次是番木瓜、草莓、桔子、柑子、獼猴桃、芒果、杏、柿子與西瓜。

最佳蔬菜

紅薯是一種極不起眼的蔬菜,但它既是維生素的「富礦」,又是抗癌能手。日本專家測試表明,就抑癌作用而言,紅薯高達94%,居所有蔬菜之首;其次是蘆筍、卷心菜、花菜、芹菜、茄子、甜菜、胡蘿蔔、薺菜、苤蘭菜、金針菇、雪裡紅、大白菜。 

最佳護腦食物

這類食物有:菠菜、南瓜、椰菜、菜椒、豌豆、番茄、胡蘿蔔、小青菜、芹菜等蔬菜,核桃、花生、開心果、腰果、松子、杏仁、大豆等殼類食物以及糙米飯等。

最佳食油

油有動物油、植物油之分,比較起來,後者為優,玉米油、米糠油、芝麻油等尤佳。但是,椰子油、棕櫚油等雖屬植物油,其所含不飽和脂肪酸與動物油差不多,可增加血漿膽固醇,故不可多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