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善心蓮花

我個人的經驗:我吃素,不吃蛋,很少吃奶類。希望大家吃素都能善緣具足。

我才吃素的時候多是吃青菜豆腐,結果有段時間經常晚睡(每天只睡5個小時左右)發現經常掉頭髮。

我當時人在加拿大,發現一個信外道的西方男人他也是吃素的,不過卻是老外男人的那種長得壯壯的,肌肉男。我問他的一個朋友人家是怎麼吃的,他的朋友告訴我說,他吃很多mixed beans。於是我也開始吃,雜豆湯。

方法:找到你所能找到的豆類:紅豆,大豆,紅豆,鷹嘴豆,紅豆,豌豆,各式各樣的,最好有一二十種,越雜效果約好,如果只有幾種,就沒那麼好。(除了綠豆,綠豆是解暑的,只有夏天的時候才放,冬天吃的時候不放),然後把它們放在一個容器中,混合均勻。我個人為了口感好,還放一些薏仁,杏仁,花生,等。

頭天晚上抓幾把泡上,第二天就可以煮成雜豆湯。水滾開,開小火悶煮2個多小時,直到所有的豆子都煮爛了。就可以了。每週吃一大碗雜豆,保證營養夠。 我有段時候一週吃兩次,發現我的頭髮不但不掉了,而且髮根都長的很粗,很結實,發質都變了。我現在還是保證1周左右的時間煮一鍋,吃兩頓。(豆子命短,煮好要盡快吃完)

要補充植物脂肪我有時也會吃牛油果,不過吃的次數比較少。

我的飲食就是吃平常的素食,再加上雜豆湯,幾年過去了,菩薩保佑,一切都還好。朋友都說我的皮膚細滑,人看上去很年輕,我就告訴他們我吃素,身體裡毒素少,吸收的都是植物脂肪,顆粒小,皮膚自然就細滑。愛美的女孩子可以多試試吃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