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不要把心中的悲傷與痛苦,告訴任何人,因為對方可能比你擁有的傷痛更多,自己的慢慢消化,有一天也許你會覺得世界更美!

2、不要把一切事情想的那樣美好,除非你自己想把自己傷的最深!

3、不要把愛總掛在嘴邊和表現出來,時間長了,它會很廉價!

4。不要把關心做得太細緻,也許太認真的關心會使人麻木!

5、不要做那麼多焦慮的等待,很多時候等待美好的同時,也是等待著暴風雨!

6、不要執著海誓山盟,刻骨銘心的詞語,那樣你會知道寂寞孤獨的真正含義!

7、不要強調自己的觀點,自己的觀點自己明白,別人會誤會!

8、不要用什麼東西消磨了你的意志,一切還是靠自己,他(她)幫助你一時,他(她)不會幫助你一世!自己的地位和一切還需自己努力!

9、不要以為自己了不起,人們總是會看你閃光的一面,當你落魄的時候,就算別人不說,內心裡多少會對你所輕視。(世界不會在意你的自尊,人們看到的只是你的成就。)

10、不要和自己太過意不去,自己都不能好好的活著,拿什麼去對別人好!

11、不要總是說對不起,你並不是真的不對!

12、不要沉迷於用語言修飾的愛情,當你受傷害的時候,你會承受不了!

13、不要太真誠,過分的真誠,會令別人反感!這是世界中讓人覺得可笑的事!

14、不要只想自己的苦惱和壓力,想想人活著都有同樣的不幸,對別人要理解和愛護,才能做一個真正的男人!

15、不要把思念當成自己的幸福,思念可以讓你回憶,思念可以撕碎你的心!

16、不要輕易指責別人的所做,任何人的出發點是好的,那樣做會不公平!

17、不要覺得什麼東西真正的屬於你,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就是無奈和牽強!

這些不要做的事情,會使你冷靜,會讓你從陰影中走出來,會使你堅強一些,快樂一些,振作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