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得感覺自己站不住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勇敢那麼一點點。

曾經有一段時間,雙腿一點力氣也沒有,挪動一下都有撕心裂肺的痛。可我總覺得人的腿就像自由,有一雙可以自由活動的腿才是一個自由的人。站不住的時候,還是倔強地堅持,於是從可以站立的時間一天比一天長到現在完全可以像自由人一樣自由行走,我由衷地覺得無論是現實生活中還是在我們的精神世界,當我們覺得自己站不住的時候,只需要我們再勇敢一點挺過來,挺過去一切就豁然開朗。

想想曾經的寸步難行,再看看現在的健步如飛,感覺自己被囚禁了的自由重新被釋放出來了,整個人有一種曾未有過的輕鬆和釋然。笑著對自己說不讓歷史重演就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失去的當做回憶,明天依舊陽光燦爛!

曾經覺得在家的日子空寂的可怕,常常莫名地感到恐慌。人有時候就是這樣,忙了想閑,閑了想忙。仔細想想其實這都是人在自己折磨自己,所以才會在很多的時候感到不自在。

在很多的時候我們忙於對功名利祿的追逐,追的忘乎所以,甚至追逐的忘了本來的自己。靜靜想想,那花花世界物慾橫流的一切真的是我們自己想要的嗎,難道對那些追逐我們都不曾感到疲憊和心煩嗎,難道這些追逐的背後沒有傷害和眼淚嗎。

人的一生本來可以活的很輕鬆,只是我們總是不知足地往自己的行囊裡裝那些被自己追逐到的引以為豪的戰利品,人生的旅行才會顯得越來越沉重,越來越讓我們覺得不堪重負。我很喜歡我的一位朋友的處事哲學,他說人生總是越簡單越快樂,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那就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不會把自己走丟。

人生不如意總是十有八九,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那麼不管明天刮怎樣的風,下怎樣的雨,我們的生活還是該怎樣就怎樣。

疲憊的時候找個肩膀靠一下,給自己的生活找一個支點;憂愁的時候散散步,或許那滿腹的愁思就會隨著你邁出的步子一點點地掉落在你的身後;脆弱得感覺自己站不住的時候,告訴自己再勇敢那麼一點點,那麼下一個迎接自己的就不會是跌倒的姿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