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身體如何排出毒素

我們的身體就是一個無比精細嚴謹的生態系統,自身就擁有著一定的排毒能力。人體的排毒系統十分的龐大與複雜,各個器官之間相互聯繫和影響。大腦、胃、淋巴系統、眼睛、肺臟、肝臟、皮膚、腸道等都無時無刻不在進行著排毒反應。

所以,如果我們僅僅是誤吃了一些地溝油食品,人體的排毒系統完全能夠將毒素排出,但是一旦食用大量有毒食品,人體的排毒系統就會過載,毒素不斷沉積最後甚至造成排毒系統紊亂,惡性循環從而引起各類疾病最後危及生命健康。

排毒的錯誤觀念

1、 斷食不等於排毒,反而會讓新陳代謝能力減緩;

2、 不能光依賴排毒補充品而不做運動,流汗也是代謝廢物的管道;

3、 吃排毒產品要清楚來源,如果製作過程中添加了非自然的防腐劑、人工調味料等,不但毒沒排掉,反而加速累積。

如何正確排毒

1、人體的內循環系統進行各種反應都離不開一個介質:水。所以每日保持充足的飲水量,睡前、起床都應用一杯涼白開或是礦泉水。工作中要時刻補充水,不要等到口渴了再喝。

2、保持適當的運動量,人體就像一部機器,如果長期不運轉就會生鏽損壞,功能紊亂,負載下降。同時也不要做太劇烈運動,以防對身體造成傷害。每日的傍晚做一些簡單的有氧運動:小跑,健身操,騎自行車等都可以很好的鍛煉身體。

3、多補充具抗氧化功能的食物非常重要,含豐富維生素C、兒茶素等的天然蔬果和維他命,且種類愈豐富愈好,櫻桃、葡萄、蕃茄、蘋果、草莓都是知名代表。

4、輕柔按臉部摩淋巴系統,由於臉部的淋巴位於髮際線、耳後、下巴的臉部外圍,且就在皮膚底下,所以按摩力道以輕柔為主刺激淋巴系統循環,早晨起來用木梳或手指輕緩梳頭5分鐘有利於血液循環。

5、食用一些清涼解毒的藥食,如綠豆,蓮子,甘草等,輔助身體排毒。

6、經常食用高纖維的食品:粗糧,筍,芹菜等清理腸道淤毒。

7、遠離或少食用來歷不明的街邊食品,尤其是城鎮居民。城鎮居民平常身體已經在不斷的抵抗諸如汽車尾氣,快餐小炒所積累的毒素,心理上還要承受工作壓力,所以最好能夠減少攝入有毒食品,減輕身體負擔。

8、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人的心態會對內分泌系統造成很大影響。如果一個人長期處於抑鬱的狀態,身體的排毒功能就會受到很大的抑制。

9、定期做身體檢查,出現問題早發現才能早治療。在身體出現問題時,盡早發現問題並進行正確治療能夠最大限度減輕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