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上什麼最強

有人問:世間上什麼最強?

一、鋼鐵最強,但是烈火可以熔化它。

二、猛火最強,但是遇水可以熄滅它。

三、洪水最強,但是太陽可以蒸發它。

四、太陽最強,但是雲層可以遮蔽它。

五、烏雲最強,但是狂風可以吹散它。

六、暴風最強,但是高山可以抵擋它。

七、高山最強,但是登山者能征服它。

八、獅虎最強,但是蒼蠅可以叮噬它。

九、惡人最強,但是恐懼可以嚇死它。

十、死亡最強,但是修行者能克服它。

那麼,什麼最強呢?

一、有信仰的人最強。有信仰的人,他可以天不怕、地不怕,甚至生死都不怕,他可以憑著信心,越過困難,打倒挫折,踏遍荊棘,走向未來。

二、有正見的人最強。有正見的人,知道是非善惡,知道因果報應,知道好壞利弊,知道正邪迷悟,不會誤入歧途。

三、有智慧的人最強。有智慧的人,明白事理,知道仁義道德,能夠辨別是非,凡事深入了解,最後做出理性的決斷。

四、有慈悲的人最強。慈悲之力,降服一切;慈悲之力,克服邪惡;慈悲之力,助成事業;慈悲之力,所向無敵。

五、有柔和的人最強。柔能克剛,柔有韌性。牙齒和舌頭,牙比舌剛硬,但人老的時候,齒牙動搖,舌頭卻是完好如初。所以做人要「只從柔處不從剛」,有柔和的人最強。

世間上,一般人都希望自己做一個強者,但是「強中自有強中手」,所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烈馬也有適性者騎,毒藥自有人懂得「以毒攻毒」。所以,世間上沒有什麼真正最大、最強,只有慈悲喜舍最大,只有因果報應最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