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向您由衷地訴說:我們的世界充斥著無限的誘惑,我們的眼前面對著無邊的考驗。

您看!

有的人經不起誘惑,喪失自我;有的人經不起考驗,隨波逐流;有的人彷徨失措,迷失方向;有的人抉擇不慎,跌入幽谷。

他們徘徊在燈紅酒綠中,痛苦掙扎;他們墮落在紙醉金迷中,蹉跎歲月;他們沉淪在物慾洪流中,欲振乏力;他們陷身於罪惡淵藪中,無法自拔。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他們逃避責任,不肯承擔;他們愚癡無明,不知反省;他們缺乏正見,結交惡友;他們為非作歹,自以為是;有的逃學蹺家,流浪街頭;有的怨天尤人,自暴自棄;有的夥同朋黨,好勝鬥狠;有的親友蒙羞,人人唾罵。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哀愍所有誤入歧途的人,讓他們及時回頭,讓他們知道悔改,讓他們負起責任,讓他們重新做人。

慈悲偉大的佛陀!

他們有的結幫結派,他們有的投身賭場,他們有的販毒維生,他們有的偷竊詐騙,他們和同夥可能在槍戰受傷,他們和同夥可能為利益互鬥,他們噩夢連連,睡不安穩;他們以酒當歌,食不知味;他們躲躲藏藏,不能自在;他們渾渾噩噩,醉生夢死。

慈悲偉大的佛陀!

「浪子回頭金不換。」我們多麼希望他們能夠覺醒,我們多麼希望他們能夠轉身。

就是以宰殺為業的屠夫,也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就是惡貫滿盈的羅剎,也能因悔改而轉變命運。

像殺人魔王鴦掘摩羅,因懺悔前愆而證悟羅漢果位;像恐怖殺手宮本武藏,因改邪歸正而成為一代劍聖。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的大力庇佑,讓那些誤入歧途的人,趕緊回頭轉身;讓那些誤入歧途的人,能夠走向正途。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

註:

羅剎:惡鬼名。暴惡可畏力氣大,後為佛教守護神,稱羅剎天。

鴦掘摩羅:信邪師言殺人一千。佛憐憫為其說法,懺悔改過而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