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經常聽人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我對於這種逍遙的人生嚮往已久。

善財童子的五十三參,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歷代祖師的雲遊行腳,多麼值得我們傚法!

只是,現在的參訪旅遊,多少的災難因此而生;現在的舟車飛行,多少的不幸因此而有。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賜給我平安,讓我能夠歡歡喜喜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我要虔誠地告訴佛陀:

我是為了充實知識才旅行出遊的,我是為了學習禮儀才旅行出遊的,我是為了增長見聞才旅行出遊的,我是為了廣結善緣才旅行出遊的。

在旅行出遊的途中,偉大的佛陀!

請讓我能有機會培植善因,請讓我能有福報獲得助緣,請讓我能了解世間的奇風異俗,請讓我能通達各地的人情事理。

我要感謝佛陀,您給我庇佑保護;也感謝山河大地,能供我到處欣賞;也感謝河川大海,能讓我安然遨遊;也感謝藍天白雲,能讓我飛揚自在;也感謝樹木花草,能讓我心曠神怡。

慈悲偉大的佛陀!

能得到一次旅行出遊,我要感謝我的親友,由於他們的支助,我才有出遊的機會;我要感謝我的善知識,由於他們的成全,我才有今日的方便。

感謝多少人分擔我的工作,我才能如此悠閑外游;感謝多少人幫助我的善緣,我才能得到許多優待。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滿心的歡喜,我滿心的感恩。

在旅行出遊的期間,偉大的佛陀!

還是要祈求您,加持我的平安,庇佑我的順利。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的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