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因為您宣導慈悲和平的法音,所以今天我要以沉重的心情,向您傾訴心中的不平與遺憾:人類為了貪慾而好戰好鬥,人類為了瞋怒而好戰好鬥,人類為了邪見而好戰好鬥。

那些好戰好鬥的人,讓善良的人們受到傷害,讓無辜的人們受到波及。

慈悲偉大的佛陀!

為了滿足好戰好斗者的貪慾,我們罄其所有,被迫捐獻;為了平息好戰好斗者的瞋怒,我們慘遭傷害,苟且偷生。

他們發動戰爭,侵略弱小;他們製造糾紛,擾亂和平;他們兩舌惡口,施加暴力;他們爭名奪利,唯恐落人之後;他們逞兇鬥狠,危害社會大眾;他們侵犯別人的財產,他們戕害別人的生命。

像秦始皇橫征暴虐,焚書坑儒;像希特勒野心侵略,挑起戰爭;像尼祿暴君燒殺擄掠,草菅人命;像日本軍閥窮兵黷武,蠶食鯨吞;他們讓原本八苦交煎的娑婆世界,頓時變成了人間地獄。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讓後世的人都能知道:

自我毀滅之路,是好戰好斗者的結果。

祈求您讓好戰好鬥的人都懂得:

兄弟反目,受害的是父母;夫妻吵鬧,受害的是兒女;同事相爭,受害的是主管;政要互鬥,受害的是國家;兩國交攻,受害的是人民;最後受害最大的,還是他們自己!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讓那些好戰好鬥的人都了解:

大家要相親相愛,互尊互敬,這才能同體共生,和平共榮。

您曾說過:「去勝負心,無諍自安。」

祈求您感化所有的好戰好斗者,用寬容打開他們褊狹的心扉;用慧光照亮他們黑暗的心房;用慈悲修補他們創傷的心版;用喜舍填滿他們貪婪的心坎。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們要仰仗您的威德,才能讓大家遠離貪瞋顛倒;我們要遵循您的教誨,才能讓大家遠離邪見愚癡。

祈求佛陀您的加被,從今天起,全世界的人應發願奉行您的垂示,同心協力共創幸福美滿的社會,團結合作成就和平共存的人間。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