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留給兒子的證明

有一個台灣的企業家,他是通過中國佛學院來找我。他有一樁事情,就是要找一個答案。他的母親2000年往生的。她這個兒子啊,就是這個來找我的企業家,他是受美國教育的,在哈佛大學學這個商業管理的,他一直對這個佛教有排斥的態度——不相信。他的母親呢,也是從大陸到台灣去的,她的丈夫還是個國民黨的資深立法委員。他的母親非常善良,對很多寺院有護持三寶的功德,而且每天是手不離珠,口不離佛,念佛求往生。

他的兒子很早就對他母親說:「你天天念阿彌陀佛是為什麼呀?」「我念阿彌陀佛是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他的兒子就說:「西方極樂世界在哪裡呀?西方極樂世界存在嗎?你能不能證明給我看哪?」因為他受西方教育,什麼都要證明嘛。於是他的母親當時說了一句很肯定的話,說:「我會證明給你看。」他的兒子還是一直沒有信心,但是對他的母親還比較孝順,最後就在2000年,他的母親都已經是80多歲了,好像腸胃有點問題,就送到醫院。送到醫院很快就身體衰弱,就有助念小組助念,在醫院往生了。

好像在醫院往生也看不到什麼奇特的,但從醫院把那個尸體運到她的家的時候,就慢慢子出現一些奇異的現象。這個車出來會有一些光過來,這也並不怎麼的,他也沒有放在心上——因為他也是一個孝子了,跟著他母親的靈車。他要在家裡放幾天,供家親眷屬各方面來告別。他家裡可能住的也不錯,還像有花園似的,游泳池啊什麼的,家裡住得很大。

結果他一回家,發現有佛號的聲音,家宅包括游泳池,包括花園,甚至虛空當中都有佛號的聲音。他開始以為這是念佛機:「是不是念佛機沒有關哪?」就找所有念佛機,都把它關了。還是有佛號的聲音,而且聲音來源不知道從哪邊來的,但是聽得清清楚楚。這個境界維持了七天,不僅他自己聽到,所有的家人都知道,唯有——他說他有個姐夫聽不到,他姐夫是一個基督教徒,唯有基督教徒聽不到。

所以這樁事情對他震撼很大,他是受所謂科學教育出身的,這怎麼解釋?解釋不了。還有異香,剛才講奇異的香味。所以他就這個問題來問我到底怎麼回事,我也告訴他:「這是你母親對你的慈悲,證明給你看,也是阿彌陀佛的加持。這是用科學理論不能解釋,但是它確實是存在的,是你母親讓你要產生信心,要慈悲的救度你。」他也確實自從聽了七天的佛號之後,他來找我的時候手上是拿著念珠的——他已經對念佛法門產生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