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的生活緊張,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到最後是兩手空空而走,正是古人所講的「萬般將不去,唯有業隨身」,這又何苦來?

現代人鑽到名利裡面去了,智慧完全沒有了,天天追求財富、享受、權力、地位,以為這個東西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錯了!

人生最高的享受是什麼?最高的享受是你真正覺悟了,身心清淨、一塵不染。換句話說,心平氣和,心裡面沒有憂慮、沒有牽掛、沒有煩惱,這是人生第一等的享受。你官做得再大,財富再多,你有憂慮、有煩惱、有牽掛,佛經上「可憐憫者」,這個人很可憐!

佛法稱為「內學」,諸位要記住,如果說心外求法,那叫外道,無有是處;佛法教給我們,從內心裡面求。

所以人生真正的幸福是要回過頭來向內心去求,不在外境上,你在外境上去追求,永遠追求不到。

佛說得很明白,「佛氏門中,有求必應」,我們依照經典裡面所講的理論、方法、境界去求,誠心誠意求,求財富得財富,求長壽得長壽,沒有求不到的!如果你求不得,你一定是在求的理論,或者求的方法上出了錯誤。

求不老,求不生病,求不死,成佛都能求得到,這是佛法。大小乘經裡面所謂了生死、出輪迴,如果是如理如法,確實可以做得到,沒有求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