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聲佛號都應含有願往生的信息

淨土法門怎麼修持?大家一定要知道它的核心:重在信願。佛不斷地說:這個法門是一切世間極難信之法。為什麼極難信?因為這個法門極為簡單,它得到的果實又非常的究竟圓滿。

它是站在佛的果地上那種大慈大悲、大威德的角度來施設的。不是凡夫所能想像、所能窺測得到的;唯佛與佛方能究竟,九法界眾生不能靠自己的力量來相信,來理解。

所以我們就得從仰信下手。你只要透過信心這一關,把信心落實在厭離娑婆、欣求極樂這個堅固的發願上,以這個信願來莊嚴這句「南無阿彌陀佛」——就是每一聲佛號都有著願往生的信息,以這個至誠心去念,就能感通彌陀的這種願力。

四十八大願的願力是瀰漫在虛空法界,我們只要感通了,阿彌陀佛的願力能在我們身心體現了,那麼我們就能往生。如果感通不到這種力量,我們就往生不了。哪怕你心修得很清淨,煩惱伏住,見思惑沒有,你也去不了。但如果你這種力量感通到了,你就是散亂心,你就是一品煩惱都沒有斷,都能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