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胎對往生西方有否影響

問:請問墮胎對往生西方有否影響?日常修持該怎樣做?我是一個學佛居士,曾讓女兒作過引產,有多種因素造成,本人心中困惑,請慈悲開示。

大安法師答:首先我們學佛的人要了解生命的形成,只要神識投胎過來,他就是一個生命。對這個生命要尊重,他有他生存的權利。我們墮胎是人為地阻礙了他的生存權利,這就是殺生的行為,犯戒的行為。所以我們一定不要去做。但一般的人不了解這個,以為好像人生下來才是一個生命。而殊不知坐胎的時候,他已經就是一個生命了。

但萬一原來不了解事理,曾經墮過胎,現在接觸佛教明白了,你有慚愧心、懺悔心不再造,不再去墮胎,不再去犯戒,你以懺悔心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仍然會慈悲不舍任何一個眾生,也會臨終接引你往生。不會由於你墮過胎就不理你了,臨終不來了,讓你眼巴巴地下三惡道了,不至於。

你作為學佛居士,你讓女兒作引產,到底是什麼多種因素,我們也不了解。但一般來說你還是盡量地保持他。有的人說,因為他作B超,發現或者是女孩,或者好像六根殘缺,他就要墮胎,這些就沒有必要了。這時候你如果覺得有什麼,你就好好念佛,念觀世音菩薩,多行好事。那麼佛菩薩會使你的子女,哪怕在坐胎狀態當中能夠化凶為吉了。

你墮胎之後,本來這個來投胎的跟你是善緣,你一墮胎,就成了惡緣,成了冤家對頭。實際上你墮胎之後,他跟你有這個緣分,轉過來又來投胎了。第一次投胎可能還是善緣,等到第二次投胎的時候就麻煩了,以後就是冤家對頭了。如果萬一做了,往事既往不咎,要懺悔,以後不能再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