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地藏菩薩滿願的方法

「復次觀世音。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

「復次觀世音」,佛又跟觀世音菩薩說,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這個願就多了,一萬個願,百千萬億個願;「百千萬億等事」,你有百千萬億那麼多事,都來讓地藏菩薩給你圓滿、成就。

我們人跟人求,求他一件事、兩件事、十件事,要上一百件事,早發煩了;你求他三次,他就不耐煩了。那你求地藏菩薩百千萬億事都沒關係,菩薩永遠不會發煩的。你愈求他,他愈歡喜。為什麼?你對他有信仰力,因為他能幫助你。

人可不是這樣,菩薩因為他要行菩薩道,你愈求他,他愈歡喜。眾生不求他,不是菩薩煩了,是你自己煩了,你求求不愛求了,你感覺著總沒達到目的,是你心不靈,你求的不至誠,你不至誠怎麼會靈?誠則靈。

有些個道友問我說:我學「地藏三經」的時候,地藏菩薩我一次也沒夢到。

我說:你求的還不夠,愈沒夢到愈好。

他說:為什麼?夢到才好!

我說:夢到也是假的。你心要誠了,心跟地藏菩薩合一了,地藏是你自己的心,你自己已經變成地藏菩薩了,何必還要地藏菩薩現相呢!看你怎麼想了。

眾生往往跟佛菩薩想法不一樣,距離相當的遠,沾不到邊,所以效果不大。有些人急功好利,剛念上三天佛就想生極樂世界,那辦得到嗎?剛一開公司,念念《地藏經》,就要想發大財,掙一百萬、一千萬、一億、兩億,那辦得到嗎?就在人間說,你付出的太少了。

但是,在《地藏經》上說付出的很少,一瞻一禮地藏菩薩能免那麼多的苦難,應當信心具足的。你看佛說是諸人等,若能見地藏菩薩形像,聽見地藏菩薩名字,誠誠懇懇歸依他,再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他,那你的願能夠成就,還能很快,沒有障礙。

所以,你求再多的事,地藏菩薩跟觀世音菩薩永遠不會發煩的。不像我們人間求他太多了,像那小孩子跟媽媽說太多了,媽媽煩死了,呵斥那小孩子。地藏菩薩你求他再多,他不會發煩的,他沒得煩惱了,這個道理應當懂。

其實你在求地藏菩薩的時候,就是你的心地已經變成地藏了,愈多愈好,而且都能滿你的願。單單「歸依、瞻禮、供養、讚歎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

「地藏三經」都講過了,在《大乘大集十輪經》上說,世間種種的一切的快樂,在你追求不到的時候,翻過來就是什麼呢?無量無邊的憂苦,憂愁苦惱迫使你身心不安。你在這個時候歸依供養地藏菩薩,就會產生不可思議的力量,地藏菩薩的神力加持你,你就得到成就了。

「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你在夢中,菩薩就來摩頂授記。

你平常得誠懇,但是千萬不要間斷,修道最忌間斷,一斷了,你重頭再來吧!比如咱們燒水要燒開,你去做別的事情去了,底下火沒有了,水涼了,你回來想喝開水,熱水都沒有,還開水呢!那怎麼辦?你再重新燒吧!咱們眾生就是修行的時候斷斷續續、斷斷續續。

為什麼成不了道?歷經一劫、兩劫、無量劫?因為你經常斷,一下子又不曉得造業跑哪一道去了,要聞地藏菩薩名字也聞不到,佛經也看不到,離開三寶遠得很了,又不曉得哪年哪月哪劫又回來了,又重新再來吧!世人就這樣子。所以,修行就要一氣把它成就!

但是地藏菩薩是大慈大悲心,永遠擁護眾生,只要你跟他掛上鉤,結上緣,念念的求,菩薩一定會來加持你的,這靠信仰力。如果你信仰得很堅強、很堅決,不會中斷的,菩薩也加持你,讓你不要中斷,你愈學愈修力量愈大,所以那水一燒就開了。

《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