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喝地藏水沒效果呢

地藏王菩薩以他大慈大悲的力量加被我們這一些人,我們現在雖然沒有完全相應,這個種子種下去了,還得一生一生地相續不斷,切忌中斷。

你經常誦《地藏經》或者《普門品》,經常地念觀音聖號,或者念地藏聖號,念一念突然之間又不念了,或者碰到一個機會、碰到什麼境界,有什麼感應,你又再念了,這可以用幾種例子來說明。

母雞孵小雞的時候,所謂母雞跳窩,就是它不願意孵,孵一孵拔腿跑了,它這一窩就是瞎蛋,一個也孵不出來。我說這個意思就是,我們要想求一種感應,得下苦功夫,萬緣放下,或者七天、或者十四天、或者二十一天。

自從去年講《占察善惡業報經》起,我跟大家說,供地藏水絕對能夠開智慧,增加相應,這是《地藏經》說的,《占察善惡業報經》也說了。喝水的不少,要想開智慧還早呢。像經上說的,經典聽到耳根、或者見到眼睛的眼根,一律在,永不忘失。

為什麼沒有開智慧呢?

經文所說的,要「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還有不能打妄語,不准邪淫,不准一切的口過。我想三七天不打妄語的,單就這一點的要求,很多人做不到。

還有就是你念《地藏經》的時候,沒有吃素,還在吃葷,那麼你要求修得到的感應來相應,這是不合理的。就拿一般的理說,他叫你做你不做,沒有照他那個方法去做,你怎麼能收到效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