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種與疾病的對抗的食物

傳統醫學認為「藥食同源」,日常生活中的很多蔬菜、水果,常常也同時具有食與藥兩方面的性能。下面略舉10種食物與疾病的對抗,看誰更高一籌。

綠色蔬菜對抗視力模糊

綠色蔬菜可以補充足夠的抗氧化劑,讓眼睛免受外界的侵害。

葡萄柚對抗牙出血

牙齦發炎其實是體內缺乏維生素C的表現,這時吃一些葡萄柚、檸檬、獼猴桃等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都會很有幫助,尤其是葡萄柚,效果更是立竿見影。

香蕉對抗四肢乏力

運動過量會導致乏力。鉀元素在體內的含量比較少,因此運動後更要及時補充,補充鉀最理想的選擇就是香蕉。

橘子汁對抗高血壓

如果飲食中鉀和鈣的含量增加,血壓就會自然降低。橘子汁裡恰恰含有豐富的鈣、鉀和維生素C。

蘋果汁對抗心臟病

最新研究發現,常喝蘋果汁會降低心臟病的患病率。這是因為蘋果汁中的抗氧化劑有利於心臟的健康運轉。

茶對抗牙痛

茶水中含有豐富的氟和茶多酚等成分,可以起到防齲固齒的功效。另外,茶叶中的糖、果膠等成分與唾液發生化學反應還增強了口腔的自潔能力。

花椰菜對抗皮膚青紫

有些人的皮膚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傷害就會變得青一塊紫一塊,這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K的緣故。補充維生素K的最佳途徑就是多吃花椰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