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有很多東西得到,也有些在失掉

人生的優雅並非訓練或裝扮出來的,而是百千閱歷後的坦然,飽受滄桑後的睿智,無數沉浮後的淡泊。是把塵事看輕些,生活溝壑縱橫,學會舍得與放下,輕裝才可疾行;是把人際看淺些,少些傾軋與爭鬥,最大的珍惜莫過珍惜易逝的時光;是把得失看淡些,寵辱不驚,來去無意,此心寧靜,優雅隨之。

人生中,很多東西在得到的一起,其實也在失掉。小時候,巴望長大,但長大後卻發現丟失了幼年;長大後,巴望甜蜜,但走進圍城後往往懷念曾經的自在;生命的旅途,風景無限,但心再也回不到開始。

人生裡面總是有所缺少,你得到什麼,也就失去什麼,重要的是你應該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追兩隻兔子的人,難免會一無所獲。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錯了。重新再來,別人不原諒你,你可以自己原諒自己。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蓋另一個錯誤!

人的情感總是希望有所得,以為擁有的東西越多,自己就會越快樂。所以,這一人之常情就迫使我們沿著追尋獲取的路走下去。可是,有一天,我們忽然驚覺:我們的憂鬱、無聊、困惑、無奈、一切不快樂,都和我們的要求有關,我們之所以不快樂,是我們渴望擁有的東西太多了。

願望,其實即是孤單的遊覽。雖然遙不行及,坎坷顛簸,只需有夢,腳步就會輕鬆;雖然幾多嘲笑,幾多質疑,只需有心,風雨即是洗禮;雖然遍體鱗傷,痛徹心扉,只需有愛,一切皆有可能。有願望的歲月,是單調的也是斑斕的;有願望的人生,是苦澀的也是甜蜜的;有願望的生命,是天然的,更是精彩的,漂亮的!
悠遠的路途,坎坷高低,難以預設,難以掌握,但風景依然,心依然;一路的奔走,雖然忙碌,難以寄予,難以言說,可不再重來,也回不到開始;許是越走越累,許是越走越輕鬆,許是越走越無法,可總得要走,不斷的走,一向朝前走。

生命畢竟不是魔方,僅僅只能拼出一種圖形;生命是俄羅斯方塊,可以重組出無限的可能。在時光的心路上,在我們彼此的青春裡,惟願你是我的白雲,我是你的藍天,即便是短暫一瞬,也要做一抹虹,炫彩在對方的心間。

閉上眼睛好好地想想,自己是不是因為心浮氣燥而搞砸過很多事?是不是常常被環境、被人所影響?是不是常常為了小事生氣,不放過自己?懂得以智慧、慈悲來處理問題,心裡就不會經常打結,不管身處在任何的狀況中,都可以保持平靜、自在的心境。心裡放不下別人,是沒有慈悲;心裡放不下自己,是沒有智慧。

「得」是一種能力,「舍」是一種胸懷。沒有能力的人得不到,沒有胸懷的人舍不得。舍得金錢,才能收穫友誼,贏得更多的財富;舍得功名,才能贏得輕鬆,活得灑脫。痛苦是因為舍不得,幸福是因為少要求;憂鬱是為得不到而困擾,快樂是因為少欲不爭。舍得之妙,妙在微言大義;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

是什麼偷走了你的快樂?第一、缺乏信仰。第二、總是和別人比較。第三、對美好的事物不感動。第四、不懂得施舍。第五、不知足。第六、焦慮。第七、壓力大、標準高。第八、不敢堅持做自己。第九、得失心強,就是患得患失。

抬起頭,凝睇的不是悠遠的天際,而是自個的淚;閉上眼,聆聽的不是熟悉的歌謠,而是自個的心;伸出手,抓住的不是刻骨的情懷,而是預定白髮上的月光。狂奔在雨中,卻潮濕了窗後的背影;狂亂的心跳,卻阻擋不住堅毅的腳步;徹天徹地的呼喚,卻永遠激盪在心的對岸!

回頭看終於明白:原來每個「怨恨」的背後都深藏著一個渴望;原來「勇敢」就是帶著恐懼往前走;原來「幸福」就是對生命的尊重與悅納;原來「愛」可以穿透離別與孤獨;原來「做自己」才是最徹底的打破。這世間,原來每人都有一門必修課,這門課的名字叫作「做自己」。

相遇已是美麗的驚喜,邂逅是曼妙的狂喜,對於友情的保鮮期,我們能做的事情,或許就是在我們還是"我們"的時候,握緊對方的手,感知對方的心路,在共同的交集上營造更多的閃光點,在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多多創造一些可供回憶的美妙印記。

所謂友情的保鮮期,我們也無需過多的惦記,命途流轉,相處隨緣,不管是選擇,還是錯過,相比都有它背後的道理,這輩子,總會有幾個人陪著我們,永遠在一起,這樣的情誼永不過期。

人生的奢侈品:1一顆不老的童心。2生生不息的信念。3背包走天下的健康。4愉悅心情與性情的工作。5安穩與平和心緒的睡眠。6享有屬於自己空間與時間的生活。7牽手一個教會你愛與被愛的人。8品味美麗和美好的心與心情。9自由的心態與寬廣的胸襟。10點燃他人希望的精神特質。

對您一生很重要的6個字:1. 藏:藏鋒藏巧,勝者總是笑到最後。2. 防:強者都是「漏洞」最少的人。3. 穩:穩紮穩打,不走彎路便是捷徑。4. 變:變則通,通則久,求變就是贏。5. 牽:暗中牽制勝過明面的強制。6. 退:勝敗無常,給自己留後路就是留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