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人生真正的富貴

幼而學者,如日出之光。老而學者,如秉燭夜行,猶賢乎瞑目而無見者也。

是故,我們應以先學先覺。就是老而能學,也甚可貴。只要能開智慧,就能脫離生死苦海。

世間人立大志,無非掙大錢,做大官以顯富貴。因為沒有智慧的原因,不知道真富貴是開大智慧,一乘了義入佛知見,了脫六道轉回之苦,證入永恆快樂,自性流露無量萬法而榮華,取之不盡,更度無量眾生,這才是真正的富貴。

發無上菩提心度脫一切眾生苦,是為真壯志凌雲。不少人以為我自身是俗愚眾生,能成正果否,自己倘且苦惱重重,那能度眾生苦,這是沒有智慧的想法。不願意去修行當然永遠是俗愚眾生,甚至會墮於惡道。沒有天生彌勒,也沒有天生觀音。諸佛菩薩都是從俗夫修行中來。

若肯修行,先是斷惡,再而行善,勤修禪定,後而度眾,這些都是菩薩道。起心動念,無非為別人著想,為大家奉獻,這就是無上心。不自私,不自利,不貪瞋癡,不憍慢。利人等於自利,也只有為別人作犬勞之力,自己才會得到功德和受用。

因此,我們不要錯解富貴,也不要錯解人生幸福方向。要作出對世間有貢獻的事,才不枉此生,留給大眾美好的東西就會為自身留下深厚的福澤。

東籬柳蔭戀春風,物換星移不改衷。

玉立曾歡枝處下,輕吹不負繞獨叢。

佛陀就像春風一樣福佑我們每一個人,從不改變。我們此生福慧雙修,行解並重,行六度萬行自利利他,證悟菩提妙果。即現前以及未來人生會無量的幸福吉祥。

此刻,我們的心情怡然歡快,金色光輝。極樂蓮邦的花更是向我們綻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