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這四顆心融入生活工作中

一、 一顆感恩心

施恩勿念,受恩莫忘,做人需要懂得感恩,感恩會發現生活的美好。一句感恩,能令人心生歡喜,贏得他人的尊重與愛戴。

感恩是一種向上的力量,能激發無限的潛能,長養無邊功德。

未成佛道,先結人緣,要結善緣,先從感恩開始。

二、 一顆忍耐心

《佛遺教經》中說:「能行忍者,乃可名為有力大人。」人生需要能忍,忍受孤獨、忍受誘惑、忍受譏諷與挑剔。

忍不是懦弱,是為了蓄積無盡的力量。

忍不是怕事,是為了未來人生更美好。

忍能消業,是化解惡緣、消除業障、趨吉避凶的處世智慧。

《四十二章經》佛言:「忍者無惡,必為人尊」。 《羅雲忍辱經》云:「忍為安宅,災怪不生;忍為神鎧,眾兵不加;忍為大舟,可以渡難;忍為良藥,能濟眾命;忍者之志,何願不獲!」人生需要忍。

三、 一顆慈悲心

《法華經》云:「諸佛如來,以大慈悲為體故」;《大智度論》說:「慈悲,佛道之根本」。

慈悲是至善的,不是縱容方便的藉口,須以智慧為前引。

慈悲是動力,能生出無限的力量。

慈悲能解嗔恨,化干戈為玉帛。

慈悲是治消極厭世的妙法,培植無盡的福慧資糧。

慈悲是給予,給人歡喜,給人希望。

給予中成就佛果。

四、一顆清淨心

每日靜坐一刻鐘,把心靈放空,或念七遍心經,拜拜佛、誦誦經咒都是很好的靜心方法。片刻的清淨,也有無盡的利益。就像電腦用久了,需要清理一下垃圾碎片,以保障電腦運行速度。高速開車久了,在服務區加點油放鬆一下,接下來的路程會跑得更遠更安全。手機電腦看久了,讓眼睛休息一下會兒。心清靜了,會有靈感迸發,記憶力、洞察力都會有明顯的提高,心態也會變得柔和而理性。

將這四顆心融進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人生一定是幸福、吉祥和圓滿的,修行路上會有諸多善緣助力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