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福氣迷了眼

佛經上說諸經滅盡後,有南無阿彌陀佛六字住世,如果有人發心念一句,即得往生。大家會不會覺得很容易?我們念了都不知道多少萬句了,也沒說決定往生。聽到這些是不是有些人要開始打算盤了:「哎呦,太好了,我乾脆等到那個時候,只要念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就頂事,多快多省啊!」

我想你是打錯算盤了。你現在念佛就這麼懈怠,這麼不用心,你就生到那個時候你也不會念,你沒這個緣份。佛都滅盡了,能夠有多少人有這個善根?我們好歹趕上了末法時代,佛法還在。到那時候造惡的眾生就更多了,或者說是享世間福的眾生,貪圖享受的更多了,他不想出離,不想去求解脫,所以說有時候享福比遭罪還更可怕。

如果苦難深重的人,他會自我去反省,去改變自己的行為,改變自己的這種心理的狀態。如果是享福,全部都被迷住了,都不願從裡面出來了。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有這麼大的福報,趕上這麼好的時代。他不會自我去反省,最後弄得不好就是滅頂之災,會摔得更慘。

那個時候念一句佛號,就如同在地獄中能念一佛名號,即得出離地獄是一樣的。我們想想看生到地獄,聽聞佛法,念一句佛號,然後出離地獄,這樣的難度係數有多大。需要你得有多大的善根,才能碰得到佛法,你才能肯念。所以大家千萬不去想這些東西,人中是最好修行的,在佛法時代是最好修行的,千萬要會算賬,不要糊里糊塗的。就現在,就此時,老老實實地念佛,越老實的人越有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