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消除業障,最好拜佛菩薩

在《地藏經》中,世尊對普廣菩薩說,「若未來世有諸下賤等人,或奴或婢,乃至諸不自由之人,覺知宿業,要懺悔者,志心瞻禮地藏菩薩形像,乃至一七日中。念菩薩名可滿萬遍,如是等人,盡此報後,千萬生中,常生尊貴,更不經三惡道苦。」所以懺悔業障,最好拜佛、拜菩薩。

記得當年我在昂平用功時,有些少業障起(常覺為人所追,反思必為業障),於是拜《法華經》,一字一拜,前後三個月,才把這部經拜完,當拜到「藥王菩薩品」時,得到一些感應,夢中見藥王菩薩來摩頂:「善男子,你欠了一年糧!」

醒來後,我回憶在南華寺當司庫時,一不小心,被人偷去了常住的錢,當時我應諾了將來還,但那時的鈔票無定價,我便按谷價來計,失去的錢共值十五擔谷,十五擔谷剛好是常住一年的糧。我即時寫信到南華寺,連本帶利,一共還了貳十擔谷,並請常住白眾,我是來還債,不是佈施。

我這是拜《法華經》,當時修這個法,要是拜《地藏經》或是拜地藏菩薩,也一定會得到同樣的感應,我想地藏菩薩也會夢中摩頂開示的。竺摩和尚就是拜地藏菩薩獲得感應的。

所以想消除業障,最好拜佛或拜菩薩,一個七、兩個七的懺悔,宿世業障就能消除。

如果是拜地藏菩薩,就念地藏菩薩的名,這裡要注意「可滿萬遍」,念至消滅一罪,名為一遍;消滅兩條罪,名為兩遍。例如想消滅殺生的罪,念到殺罪消滅,名為一遍。再念到偷盜的罪消滅,名為兩遍。如是念至萬罪消滅,這就是經上說的「可滿萬遍」。要知道,人的罪,不離萬種。

這樣去拜了,仰仗地藏菩薩的神力,就萬罪消滅,萬福來臨,千萬生中,常生尊貴,而且更不墮落三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