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松仁玉米能健腦增強記憶力

「松仁玉米」一直是人們喜愛的菜餚,二者搭配,不僅口味好,更重要的是對健康有益。玉米和松仁均富含維生素E,這是種強抗氧化劑,有益智健腦、延緩衰老的作用。

維生素E被稱為「抗衰老維生素」,可通過保護腦組織免於氧化損害,延緩腦衰老,增強記憶力,預防癡呆症的發生。

此外,從它們自身來說,也有很好的營養功效。玉米含有的玉米黃質可以對抗眼睛老化。松子有「長壽果」之稱,它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具有促進和維護腦細胞功能和神經功能的作用。

做松仁玉米,要準備的原料有:玉米2個、松仁小半碗、胡蘿蔔小半根、鹽、糖、味精、澱粉。做法:1.掰下玉米粒,胡蘿蔔切丁;2.鍋內倒入適量油,燒至七成熱後倒入胡蘿蔔丁翻炒1分鐘;3.再倒入松仁,改中火快速翻炒至顏色稍變黃;4.隨即倒入玉米粒,大火翻炒2分鐘,加鹽、糖、味精、水澱粉,待澱粉稍凝固即可。

需要提示的是,甜玉米口感脆嫩、味道清甜,是做這道菜的上佳選擇。松仁要注意防潮,以免產生哈喇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