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生活】

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鬆心情;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奇怪的人類】

弟子問老師:"您能談談人類的奇怪之處嗎?"老師答道:「他們急於成長,然後又哀嘆失去的童年;他們以健康換取金錢,不久後又想用金錢恢復健康。他們對未來焦慮不已,卻又無視現在的幸福。因此,他們既不活在當下,也不活在未來。他們活著彷彿從來不會死亡;臨死前,又彷彿他們從未活過。」

【人生三寶】

自然三寶:陽光、空氣、水。修身三寶:安靜、慈祥、沉穩。齊家三寶:愛意、幽默、體貼。處世三寶:謙虛、禮貌、讚賞。飲食三寶:均衡、節制、清淡。健康三寶:步行、少欲、氣和。睡眠三寶:放得下、不妄想、吉祥臥。人心三寶:真實、善良、寬容。

【人生四項基本原則】

懂得選擇;學會放棄;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

【人生五大箴言】

1、人生最大的痛苦,是「想得到」和「怕失去」;

2、人生最大的踐行,是「管住嘴」和「邁開腿」;

3、人生最大的見地,是「沒什麼」和「算了吧」;

4、人生最大的徹悟,是「怎麼來」和「怎麼去」;

5、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身已安」和「心亦寬」。你最喜歡哪一句?

【人生的六種美好境界】

真正的閑,是心靈中超然物外;真正的忙,是工作裡渾然忘我;真正的退,是處世時自然低調;真正的進,是做事中泰然擔當;真正的靜,是生命裡寂然滌思;真正的動,是人生路上毅然向前。

【七種佈施】

窮人問佛:我為何這樣窮?佛說:你沒有學會給予別人。窮人:我一無所有如何給予?佛:一個人一無所有也可以給予別人七種東西:顏施:微笑處事;言施:說讚美安慰的話;心施:敞開心扉對人和藹;眼施:善義的眼光給予別人;身施:以行動幫助別人;座施:即謙讓座位;房施:有容人之心。

【孩子們教給我們的八種快樂辦法】

1、為現在而活;

2、同時只專注一件事情;

3、利用自己的想像力;

4、未來永無止境;

5、總會快樂的滿足;

6、天生善良、信任他人;

7、絕對相信你會履行承諾;

8、分享你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