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女性的一生以少女的時光最寶貴,有人形容她們是初開的蓓蕾,天真無邪;有人形容她們是未熟的蘋果,青澀稚嫩。

正因為如此,她們也容易被邪惡所引誘,她們也容易受環境的影響。

您看!

有的少女因交友不慎,受到摧殘,甚至香消玉殞,飲恨黃泉!

有的少女因甜言蜜語,為人所騙,懵懵懂懂地做了未婚媽媽!

有的少女因涉世未深,不幸失足,墮入罪惡的深淵!

有的少女因愛慕虛榮,誤入歧途,走向毀滅的路程!

祈求佛陀您庇佑普天之下的少女,讓她們的身心安全不受迫害,讓她們的純潔熱忱保持長久,讓她們的成長過程能夠順利,讓她們的言行端正氣質優雅。

佛陀!

即使一朵小小的蓓蕾綻放花卉,也能吐露芬芳,給人歡喜;即使一粒小小的櫻桃成熟轉紅,也能高掛枝頭,增添色彩;更何況青春年華的少女,她們擁有豐富的夢想,她們具備靈敏的心思,像中外歷史的偉大女性:諾貝爾獎得主的居里夫人,是物理學的先驅;護士之母的南丁格爾,像觀音般的聖潔;還有續修史書的班昭、代父從軍的木蘭;由於她們在少女時代,立定遠大的志向,所以成就了一生不朽的事業。

佛教的歷史中,更不乏大願大行的少女,像:慈童少女髮願代眾受苦,光目少女髮願累劫度眾,月上童女說法度眾,銀色童女賑濟饑荒。

她們的慈悲精神,她們的柔和美德,都是少女最佳的典範。

慈悲偉大的佛陀!

祈求您加被天下的少女,讓她們都能趁著荳蔻年華,充實豐富的智能與內涵,培養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鍛煉堅強的意志與決心,發揮寬廣的視野與心量。

讓她們都能像優曇華開,德香遠飄;讓她們都能夠結實累累,利濟有情。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