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向’,必須把自己所修學的一切功德,不求人天福報,只求往生到極樂世界,這是第一等聰明人他所選擇的。為什麼?生到極樂世界,那個福報之大無法形容。所以我用第六天來做比喻,他化自在天,你一切所需要的,需要受用的,阿彌陀佛供養你,一樣不缺。阿彌陀佛就像化樂天一樣,我們到極樂世界搖身一變是他化自在天,比他還高一等,我要什麼享受的,他變化出來供養給我。

念佛人的福報還得了嗎?所以,真正選擇這個法門,念佛求生,這是世出世間第一等的智慧,再沒有超過的。阿彌陀佛真正像是個大慈大悲的父母,我們到極樂世界,他完全奉獻來供養、來照顧。我們到極樂世界跟他變成一體,這是必須要知道的,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你的相好、莊嚴跟他完全一樣。你從任何一個角度去觀察,好像智慧也一樣,神通也一樣,道力也一樣,樣樣都像。這就是本願威神的加持,你就變成阿惟越致菩薩。

阿惟越致菩薩靠自己修可不容易,你要修到哪一劫才修成?沒想到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就加給你了。我們能把這個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了,你才能真正把十方諸佛剎土、一切經教統統放下。我學佛就一部《無量壽經》,一句阿彌陀佛,我到極樂世界,智慧圓滿,福德圓滿,真正明白人的選擇。以自己修學功德迴向給自性,就是迴向實際;迴向菩提,我什麼都不求,只求圓滿智慧;迴向眾生,我有智慧,我有德能,我不是自己享受,希望幫助一切苦難眾生離苦得樂、破迷開悟,像阿彌陀佛一樣,這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