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佛的人,真正懂得因果報應,我們心就安了,心安理得,那就快樂!真正學佛,無慾無求,內心仁慈,一片祥和,你怎麼不快樂?在一切法相當中,你能夠把它看成「夢幻泡影」,看成「如露亦如電」,善緣很自在,惡緣也很自在,你們諸位冷靜想想,你入這個境界,你怎麼不快樂?

佛法的樂從哪來的?從經典來的。經典講什麼?講宇宙人生真相。真相了解,妄想分別執著放下了,得大自在,你怎麼不快樂?

學佛的人一定是愈學愈快樂、愈學心量愈廣大、愈學心地愈清淨,你的心一天比一天清淨,你自己會覺察到,你跟阿彌陀佛、跟西方極樂世界,一天比一天接近,感應道交,你怎麼不快樂?

《阿彌陀經》這個經是第一經,所以得一切諸佛護念。我們今天讀這部經,受持這部經,依照這部經修行,當然得一切諸佛護念。得一切諸佛護念,你怎麼不自在?你怎麼不快樂?

任何一個法門都不能一生成佛,只有這個法門一生成佛。給諸位說,這一句佛號聲聲具足三學、三慧、三資糧,你怎麼不快樂?真快樂。淨土理論、方法、境界,你統統搞清楚,哪有不成佛的道理?沒有成佛之前,現在如何?給你說,現在你就離苦得樂。

你沒有往生之前,你在這個世界上是最快樂的人,為什麼快樂?因為你心清淨,你這個道理明瞭了、方法懂得了、境界清楚了,你無牽無掛、無憂無慮,你曉得哪一天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這怎麼不快樂?沒有比這個更快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