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人往生西方也等於成就自己

勸進行者,念佛消災。一個淨業行人,當自己走向信願持名求生淨土的道路後,就會了解到念佛一法真正能夠給予眾生真實大利。既然有這麼大的利益,當然就希望與自己有緣的家親眷屬、朋友分享這份利益。

勸進行者,對父母我們要行孝道,能夠使他(她)衣食不愁,安度晚年,這是世間的孝道。再進一步能夠令父母出離生死輪迴,這才叫大孝。

所以我們要用種種善巧方便勸勉自己的父母、兄弟、鄉黨朋友、左鄰右舍、宗族親屬,共同來念「南無阿彌陀佛」及「南無觀世音菩薩」。

勸人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還有一個最大的利益,就是成就凡夫作佛。他只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決定會成佛的。

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能夠勸一個凡夫眾生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就等於成就了一個眾生成佛。這樣勸進行者的功德就很大了,你再把這勸進行者往生淨土的功德,迴向求往生西方,也必定能滿足自己往生之願。

換句話來說,成就他人就是等於成就自己,自他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