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去追求那些怪裡怪氣的事情

問:我是一位初學佛者,有很多事情都還不懂。現在有很多人在修某某上師的法,聽說某某上師是當世的活神仙,只要一炷香,你所求的事情只要真心、誠心,上師都能給你解決。望法師開示,這是真的嗎?我們可以修某某上師的法嗎?

大安法師答:首先你是學佛的,常隨佛學,這是一個基本的原則。你是三寶弟子,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僧是僧團,不是哪一個所謂的上師、法師、和尚。你首先把三皈依做好。你三皈依做不好,今天「皈依」這個上師,明天「皈依」那個活佛,後天「皈依」這個……你都搞錯了。

不管是哪個上師,如果他的法不是佛法,你修他的法就麻煩了。我們修的是佛法,知道吧?佛說的法。如果離開這個原則,你修哪個上師的法、哪個法師的法,可能就具有極大的風險。

再說,他是一個出家人,怎麼叫當世的活神仙呢?他是神仙,神仙也沒有解決輪迴問題呀。你求神仙,你不求阿彌陀佛。你就求神仙去了,這不是顛倒嗎?所以這些你只要稍有點正知見,都會有一個明確的判斷。

你是聽佛的話,多看《印光法師文鈔》,好好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不要去追求那些神通怪異的事情。就是有很多人人追求神通怪異的東西,才有這些怪異的人出現,這叫「和尚不做怪,居士不來拜」。居士就是因為拜這些怪裡怪氣的,於是什麼怪都出來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