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養鬼神,能給你免災難嗎

如果你舍了佛、法、僧三寶,你能夠再找一個幫助你的、能夠救度一切眾生的天魔外道,能有嗎?恐怕沒有。

有很多人在道教裡面,求鬼神,供養很多神。那些鬼神他自己的障礙都很多,他自己沒解脫,障礙重重的。鬼神也害怕,並不是鬼神不怕啊,鬼神畏懼心理也很重啊,連玉皇大帝都會害怕啊。

所有諸天人都恐懼啊,當五衰相現了,他恐怖得不得了。當他要死了,他自己都知道的,花冠萎靡、自己厭離、身上出一種臭汗,過去的一切都沒有了,他的眷屬都離開了。他知道要死了,非常恐怖,他的瞋恨心、煩惱特別重。

有些鬼神的瞋恨心比我們還重,這些鬼神就包括羅剎。羅剎過去因為持五戒、行十善,他才能夠生到天,他的福報是跟天人、跟帝釋諸天一樣的,只是他的瞋恨心特別重,所以他墮入羅剎道。但是他們自助都不暇,你們要是有點什麼災難了,就給他燒香啊、殺隻雞啊,他能給你免難嗎?只有皈依三寶。

否則的話,你自己的輪迴永遠止息不了,六道輪迴永遠止息不了,業障越來越增長,所以必須皈依三寶。

我們懂得這種道理,就知道為什麼要皈依三寶。我們都有朋友、親戚、六親眷屬,你要勸他們說,有一位老法師說,你受過三皈依,進了佛門,你就得解脫了。他說,為什麼要皈依啊?你就把我講的給他講一下。有善根的人一聽,還有這麼深的道理——我要皈依。

皈依之後,我們經常說怎麼樣受持、怎麼樣修,這也是個問題。受了三皈依,你開始修,這就要受戒了。三皈依本身就是戒,你另外受的殺、盜、淫、妄、酒叫五戒,三皈依本身就是戒。

皈依佛、法、僧,就不能皈依天魔外道,一切的鬼神邪說都不能皈依了。還有,你受了三皈依,成了佛弟子,不能惱害眾生,這點特別注意。不能惱害眾生,經常佈施眾生歡喜,給他們快樂,不讓他們由我身上生煩惱,這是第二點。

你再不能跟外道一塊兒住,因為剛受完三皈依,你的道力不堅定,你不要跟邪魔外道一塊兒住,你住了恐怕會退失道心。

這三種戒律,你失掉一種,三皈依戒體失掉了,就等於破了戒,破了戒,三皈依沒有了。這不像菩薩戒,三皈依隨受還可以隨失。在你受三皈依的時候,你的心裡頭必定有一個堅定的信心,有個希求心。要是半信半疑,你不要受,你得不到利益的,必須有堅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