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在的三寶很失望,保證你來生會更失望

我們現在的時代是什麼?叫減劫,諸位知道嗎?我們的劫有增劫、減劫,佛陀不在增劫出世,因為增劫的人我慢心特重。減劫就是什麼?一代不如一代啊,善根一代不如一代。你看你兒子很不順眼,對不對?你爸爸看你也很不順眼啊,沒辦法,一代不如一代,這是一個趨勢,因為我們現在在減劫嘛,五濁惡世越來越濁唄。

你看我們跟懺公師父比起來,我們很慚愧;但是我看到我的學生,我也覺得看不順眼,但是我推想懺公師父看我們也很不順眼,這是沒辦法的。

諸位你們要知道,如果你對現在的三寶很失望,我保證你來生更失望!我不相信明天會更好,我不相信,這句話是騙人的,我認為這句話有誤導眾生的嫌疑,這句話不合乎佛陀說的末法時代,這個思考不對。來生不會更好,你要相信,所以你今生是唯一的希望。

如果你今生這個環境,你都衝不過去,你來生更難了,我不騙你。你來生遇到的善知識肯定比不上今生,你來生學佛的環境,肯定比今生障礙多,不要對來生有所期待哦,我跟你講。你今生這樣的因緣這麼好你都衝不過去了,你來生更難了,因為它這個環境是怎麼樣?它是往墮落的方向在走,整個時代是往這種退轉的方向走,這減劫嘛,這五濁惡世肯定是越來越濁的了,有可能物質的生活會越來越好,但是不隨順於聖道。

所以求生淨土你要拖,你要拖對你沒好處的,越早去就是越好,你雖然說:我善根強,怕啥?你善根強你也要有善知識的啟發嘛,內因也要有外緣力嘛,你得有住持三寶來啟發你,對不對?你看來生的住持三寶,太差的話,你空有善根,但是你所有的善根都在睡眠狀態,沒有人啟發你,那你也是沒有用了。

你看看過去生,很多很多的大修行者,到隔世都退轉了,他遇不到他相應的善知識嘛,他善根沒辦法啟發啊。所以,極樂世界它所提供的這個壽命,是很重要的,它能夠讓我們善根增長,不會因為死亡的問題產生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