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特徵表明別人比你聰明

以下為聰明人的特徵:

1. 他們發言沒你多,因為他們知道傾聽能使人聰明。

2. 他們對專業以外的知識了解很多。他們擁有寬廣的思路,對每個人做的事情都頗感興趣。

3. 他們自如地處理家庭、工作和個人興趣的關係,看起來面面俱到。

4. 他們偶爾使用社交媒體——只是偶爾,並不總是。這不僅是另一個傾聽的機會,也是他們獲悉自己可能錯過的事物的機會。

5. 即便發生了非常糟糕的事情,他們也會保持微笑。聰明人從不惱怒,因為他們聰明的頭腦在糟糕的事情發生之前,就已想好了處理方案。

6. 他們自知自己通常是屋子裡最聰明的人,但他們並不浪費時間惦念此事。相反,他們會試著把屋子裡的其他人也變得很聰明,並視之為個人挑戰。

7. 如果他們是管理者,他們會竭盡全力讓整個團隊的人變得更加聰明、親切和受歡迎。他們並不會覺得有威脅,因為他們明白,聰明這件事是相互促進的。因此他們也會努力使那些聰明的人看起來比自己聰明。

8. 他們擁有一些隱藏技能,不到必要時絕不顯露。他們從不為了證明自己比別人厲害而火力全開。

9. 他們接受的教育也許高端,也許並不。除非你面前擺著他們的簡歷,否則你單憑和他們相處是永遠也無從知曉的。

10. 任何情況下,他們都不會讓你看起來很傻,哪怕他們很容易就能做到。慘痛的經驗已經使他們懂得,讓別人難堪的唯一後果就是讓自己也難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