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欲對健康的9個危害

縱欲者主張及時行樂,放縱發泄,百無禁忌,其結果自然是傷身折壽。說到縱欲,我們可以翻開歷史,從秦朝至清末的兩千多年間,約有幾百個帝王,其中壽長者寥寥無幾。身為帝王,每天山珍海味,美酒佳餚,錦衣玉食,生活不可謂不好,可為什麼偏偏都短命呢,恐怕主要原因就在於驕奢淫逸。

這裡我們舉一個實例,明代的光宗皇帝朱常洛,身體本來就很虛弱,他父親的妃子鄭貴妃為了討他的歡心,一次就給他進獻數名美女。他一方面不得不以羸弱之體親理政事,精神勞瘁,一方面又急於享受皇帝無所約束之福,每天退朝後,盡情陶醉於女色之中。因此,不久就臥床不起,奄奄一息,再加上服用丹藥,即位僅1個月就一命嗚呼了,時年39歲。

類似這樣的例子,在歷代帝王中是很多的。所以,性生活過度的人常常會有腰膝酸軟,頭暈耳鳴,健忘乏力,面色晦暗,小便頻數,男子陽痿,遺精滑精,女子月經不調,宮冷帶下等病症。

唐代名醫孫思邈說:「恣其情慾,則命同朝露也。」現代醫學工作者對縱欲者進行調查後也證實了縱欲對健康有害的觀點。縱欲對健康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①導致頭暈心悸、健忘失眠、體倦乏力、思維遲鈍、精神不振,影響工作和學習。

②使身體機能降低,引起早衰,如牙齒鬆動、視力減退、耳鳴耳聾、脊柱僵直、腰酸腿軟、鬢髮早白等。

③如果患有肺結核、肝臟疾病者還可使機體免疫力降低,從而導致舊病復發或使病情惡化。

④精液中含有豐富的前列腺素,射精過頻則會過多地喪失前列腺素,影響性功能。

⑤使人體中的鋅大量流失,致使健康受損。

⑥增加睾丸的負擔,有可能導致睾丸萎縮。

⑦導致女性慢性盆腔充血,使月經失調,表現為月經量多、經期延長、經期反應加重等。

⑧容易導致生殖系統的上行性感染,造成子宮內膜炎,進一步發展為輸卵管炎、盆腔結締組織炎等。

⑨頻繁性-交還可能誘發子宮頸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