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出家人很少生癌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數據,全世界每年癌症死亡人數為820萬,平均每8個死亡病例中就有1人死於癌症。

但,得了癌症就等於死亡?2014年世界抗癌日主題為「消除癌症誤區」,癌症不再是絕症。世界抗癌聯盟(UICC)在全世界42個國家所做的社會民眾對「得了癌症等於死亡」的觀點認知調查結果顯示,我國社會43%的人認為該觀點正確,而在西方國家,只有13%的人認為此觀點是正確的。

為什麼出家人很少生癌?

研究顯示,僧尼患癌的比率很低,認為一方面與其長期念佛和誦經,能較好保持清淨平和的心態有關;另一方面則與長期素食也有更為密切的關聯性。

科學家們則對此進行了大量研究。如英國研究人員在對飲食習慣與癌症關係的研究顯示:吃素者患血液型癌症的幾率比吃肉者低45%,而患實體癌瘤的幾率也要比後者低12%。素食者患胃癌、膀胱癌等實體癌症和血液型癌症的幾率都要遠遠低於肉食者。

英美科學家聯手研究還發現:素食者與非素食者腸道內的微生物菌群明顯不同,當人的消化液與上述腸道微生物作用時,所產生的化學物質也不盡相同,這可能是非素食者更易患癌症的原因之一。

蘇格蘭科學家研究發現,多吃蔬菜和水果,可攝入大量的水楊酸,素食者血液中水楊酸含量較高,而水楊酸可降低素食者患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

少吃一口,多活一天

腫瘤患者應:「少吃一口,多活一天」。今天的腫瘤患者因營養不良而導致治療失敗的幾乎沒有!強行多食膏粱厚味,以補身體,這樣既加重了本就因化放療而受損的消化功能的負擔,造成不必要的「雪上加霜」,而且吃進去的不等於就能變成機體自身的!不吸收,徒增胃腸脹滿不適而已。

而康復期營養過剩,米飯攝入過多,且因代謝旺盛,更有利於蜇伏的殘存癌細胞死灰復燃,誘導復發。

特別是當今發達地區患的大都是「富癌」,富營養化是其蠢蠢欲復萌之良好時機。已有研究證實,乳腺癌治療康復後,肥胖者比體重控制者更易於復發。可不慎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