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淫的可怕

人們都知道殺業非常可怕,卻不知道邪淫更加可怕;人們都以為殺業所得之業報最為殘酷,卻不知邪淫的業報更為淒慘。人們邪淫的惡習如此難以斬斷,就像烽火燎原:在非常惡臭的地方還以為很香美;在非常髒污的地方還以為很潔淨。隨處的濫交和畜生有什麼區別?沒有道理的相互染觸,比雞犬之行更為嚴重!稍微有些良知的人就應該痛絕這些,怎奈何那些擁有聰明學識的人,願意喪心無恥到這步田地!

一念升起的慾望心,是受地獄鐵床銅柱果報的因;一念升起的歡愛心,是受地獄積寒堅冰果報的因。何況一切邪淫的行為,更加不如法,違背天理、混亂綱常,沙塵一般多的劫數都不足以消盡這些罪,千言萬語都不足以數清這些惡。

因而我們需要大為懺悔,發下大誓願:寧願火炙刀剜,也要始終杜絕一切男女的欲心;寧願粉身碎骨,也要始終杜絕一切污穢的交媾。

假設忘記正念,又犯下前面所說的錯誤(邪淫),那麼肯定會遭受橫禍毒害,肉身陷入地獄之中。

因而現在就要猛下決心,穩住自心、分明正念、深信因果,時時刻刻懺悔消除過去的罪業,切切啃啃地悔過自新,只修行善法。

並且還要勤奮地接受倫理道德因果等經綸格言的教育,以此來警策自己不廢忘;用精進地修行來對治自己最重的習氣,以此來根除邪淫之念。

若不這樣,即使現在擁有修習禪定福報的人,將來也會入魔道,之後下了地獄就永遠不可能出來了。

更何況有些修行人,連邪淫之念都斷不了,不是法器,將來也會隨著業力墮入三途惡道,千百生劫遭受燒煮之苦,連天道的魔都成不了,又怎麼可能成佛呢?倘若失去人身,又怎麼能夠往生呢?

因而,請大家在靜觀之時,仔細地想一想,在日常生活出現的對境中努力防範於未然。不然的話,諸佛是救不了你的,善友又能拿你怎麼辦?

沒有徹底要斬斷惡緣的心。而是和他人繼續保持長期的邪淫行為,以與他人保持邪淫關係為幸福。那這類人的邪淫行為,就是上品大罪。倘若有師長同學,問他有沒有與人發生邪淫的行為,還要打妄語騙人,明明有邪淫行為,卻睜眼說瞎話說沒有,那這人的心性已虛偽到了極處,必將感得彌天重罪。

靈峰蕅益大師於《靈峰宗論》中言:「故欲出苦輪,莫先持戒。欲淨戒根,莫先悔過。經云,波羅提木叉,是眾等大師。又云,有二種健兒,一自不作罪,二作已能悔。乃末世既毀梵行,復事覆藏,戴高山履巨海,雖遇真善知識,安能救濟哉。」

正如蕅益大師說的:「禍福無門,唯人自召。世人正造罪時,實是大惡。不以為恥,向人發露,善中之善。反以為羞,甘於惡而苦於善,遂成惡中之惡,永無出期。顛倒愚癡,莫此為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