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偉大的佛陀!

您曾說過:「佛法難聞,善心難發,國中難生,人身難得。」身為佛子,我們感到多麼榮幸!

今天我要為在家信眾向您祈願:

希望信眾都能依照您的教誨,深信因果,奉持五戒,孝順父母,教養兒女,兄友弟恭,夫妻互敬,朋友相勉,上下寬諒。

讓生活的佛法能內外一如,讓人間的佛法能齊家治業。

慈悲偉大的佛陀!

虔誠的信眾有如紅塵中的清流,他們有的勤於著作,筆耕弘法;他們有的出廣長舌,助佛宣化;他們有的出錢出力,莊嚴道場;他們有的身心供養,利濟群生。

像須達長者建立講堂,安僧辦道;像維摩大士四處說法,弘揚大乘;像勝鬘夫人宮中開示,佛化全國;像玉耶女子四事供養,恭敬三寶。

他們正知正見,有為有守;他們修身修口,淨心淨意;他們一師一道,全始全終;他們舍身舍命,護教護僧。

裴休宰相譔文著述,挽救法難;仁山居士印經興學,文教弘法;呂碧城宣揚護生,歐美傳教;孫清揚四處奔走,護法衛僧。

他們為生命留下了歷史,他們為眾生留下了善緣,他們為自己留下了功德,他們為佛教留下了願心。

慈悲偉大的佛陀!

我要為在家信眾祈願,希望他們能傚法前賢的風範,應該修持三無漏學,應該發揚六波羅蜜,應該注重行解並重,應該實踐福慧雙修。

他們在發心的過程中,或許會遇到許多考驗;他們在信仰的道路上,或許會遭逢許多困境。

這些都要祈求佛陀您的加被,幫助他們堅固道念,幫助他們衝破難關;讓風霜雨雪轉為滋養的肥料,讓逆增上緣化為修道的資糧。

更祈求佛陀您的庇佑,讓他們遠離煩惱,現證安樂;讓他們成就菩提,造福世間;讓僧信們攜手並進,弘揚佛教;讓僧信們互助合作,共創淨土。

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