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在街外請了幾十尊大小佛像,現在寄放在一位在家修行的出家人家裡。但是他說他的住址快要裝修了,要我盡快的請走這些佛像,所以現在很煩惱,不知怎麼處理?

淨空法師答:你來問我,我也沒有辦法。學佛不是常講,一門深入,長時熏修,你看我們淨宗近代的一位祖師印光大師,他的道場在蘇州靈岩山。你們諸位要到大陸去觀光旅遊,一定要去,他的關房還保留在那裡,你可以到他關房裡面去看看。他那個關房的小佛堂一點點大,一個人用的,只供一尊佛,阿彌陀佛,我們這裡還供的三尊,還有觀音、勢至,他只供一尊佛。我只看到一個香爐,一杯水(供水),佛像後面寫了一個「死」字,老人家自己寫的,簡簡單單。沒有像你搞了十幾尊大小佛像,沒有!十幾尊大小佛像,你一定是眼花撩亂,到底跟哪個佛學好?所以我建議你,如果這裡面有西方三聖,你就留著供養,如果不是西方三聖,可以送給寺院、道場,跟他們去結緣,這樣就好。法門學一個,經念一本,佛念一個佛號,供養佛像也是一尊,這樣就很如法,你的心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