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豫新年唱經 稱平靜使人看得更多

素有「天籟之音」美譽的台灣歌手齊豫,將於2010年新年的第一天與西安六大佛寺的高僧們佛心交匯,一同在西安音樂廳演繹新年梵唄祈福音樂會。

將淡出娛樂圈

古城西安擁有佛教6大祖庭,大慈恩寺、大興善寺、香積寺、華嚴寺等等,「來到西安,才有機會感受佛。來到新年,才有機會聆聽佛音」,齊豫不久前已宣佈淡出娛樂圈,從此不再舉行個唱,這也意味著她以後出現在舞台上的次數會越來越少,此次因為是佛樂演出才欣然前往西安,這可能是她最後一場商業演出。而西安6大佛寺僧眾一同進行梵唄祈福亦屬首次,齊豫會和他們一起將祥和的祝願送給所有懂得生活、追求幸福真諦的人們。

 

齊豫新年唱經 稱平靜使人看得更多

平靜看得更多

齊豫一直在求取一顆平靜的心。她說,不平穩的情緒會蒙蔽人的雙眼,平靜可以使人看得更多,走得更穩。這樣的心情讓齊豫的音樂有了改變,她不再涉足流行音樂,轉向佛樂的製作,現在已經發行了三張佛樂專輯。「西方的聖歌做得都很平易近人,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我們傳統的佛樂很莊嚴,而我現在做的音樂就是讓佛樂也能夠親切一些,為更多年齡層的人所接受。我希望這些平和的佛樂能使人平靜下來,為這個世界減少一些紛爭。」

2010年的第一天,齊豫就如同天空中恬淡的游雲,飄到哪,都會抹去一縷塵埃。而當齊豫用她那空靈悠遠的聲音唱響佛教音樂時,確實讓現場很多人感受到一種平靜心靈的力量,彷彿一切紛爭和慾望都在她的歌聲中遠去,心靈在那一刻獲得難得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