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修行的時間,比這些大菩薩都久

《大佛頂首楞嚴經》這樣說,念六十二億菩薩的聖號,乃至於供養六十二億的菩薩,衣、食、住、行七珍八寶,供養六十大劫,不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

《法華經》上公開這樣說,我們念不是這樣說嗎?念觀世音菩薩一名的功德等於念六十二億菩薩的名字。

在《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上,有這麼樣一個發心的人,對彌勒、文殊、普賢、觀音這一類的大菩薩,供養一百劫、皈依一百劫、讚歎一百劫,不如有人於一食頃,就是吃頓飯的功夫,皈依、禮拜、供養地藏菩薩。

為什麼說這幾句話呢?

因為我們對觀音菩薩、彌勒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聽得相當多,有些人對地藏菩薩的因緣沒那麼深厚,為了增加深厚,所以說供養這些大菩薩不如食頃之間供養地藏菩薩。

為什麼?因為地藏菩薩修行的時間,比這些大菩薩都久,人家從《地藏經》上就可以知道了。而且他度的大家都知道是地獄眾生,地獄眾生最難度,不信的能使他慢慢轉成信。

因為他要成就一切眾生,久遠劫來修行累積的功德,大悲大願,是觀世音菩薩、普賢菩薩、妙吉祥菩薩加起來都不如的,所以一定要生起最大的信心,不然我們修的時候,觀想力不強,利益就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