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選擇而精彩

有人說,人生就是由一個又一個選擇組成。的確,我們每時每刻都在做選擇,早上起來我們選擇穿哪一件衣服出門,我們要選擇這一天做什麼,我們選擇和什麼樣的人交朋友,我們選擇擁有怎麼樣的信念等等。古人說:失之毫釐,謬之千里。講的就是選擇的重要性。選擇的不同,其結果也必然不同,只有學會了正確的選擇,你才能擁有美滿的人生。獲得成功的事業。沒有選擇,你的人生就是沒有航標的小船,只能毫無目的的隨波逐流。所以 人生因選擇而精彩。

貝爾納是法國著名作家,一生創作了大量的小說和劇本,在法國影劇史上有特別重要的地位。

有一次,法國一家報紙進行了一次有獎智力競賽,其中有這樣一個題目:如果法國最大的博物館盧浮宮失火了,這種情況下只允許搶救出一幅畫,你會去搶救哪一幅?結果,在收到上萬份答卷中,貝爾納的答案獲得金獎,他的回答史:我搶救離出口最近的那幅畫。獲獎理由是:成敗的最佳目標不是最有價值的那一個,而是最可能實現的那一個。

在當今社會裡,甘於渾渾噩噩的人是少數,多數人都渴望有所作為,然而我們不無遺憾的看到,真正成功的人實在是太少了,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複雜和多方面的,但有一條卻是肯定的,就是有哲人不善於正確分析主客觀條件和把握獲取成功的機遇,眼睛只瞄準頗具誘惑力的「最有價值」的目標,而放棄了最有可能實現的那個目標。

這世間有很多美好的東西,但並不是每一樣都適合你,我們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因為只有適合自己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比如:選擇一份工作,要根據自己的長處來衡量,以確保你所選在工作能將你的長處發揮得淋漓盡致,而不是因為看到別人都去選擇他,你才選擇。選擇衣服也是一樣,不能因為他的樣式漂亮、時尚,看著喜歡就選擇他,而是要根據自己的身材氣質來選擇,這樣你穿著才舒服、得體。

也有些人工作很順利,事業很成功,但是生活得也並不快樂,這就關係到生活態度的選擇,美國心理學家之父威廉·詹姆斯說:我們這一代人最重大的發現就是:人類可以借助改變態度來改變人生。

西方有一位哲學家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女人已經病入膏肓,就剩下幾個星期的生命,這個女人整天都思考死亡的恐怖,心情沮喪到了極點,哲學家就安慰他說:你為什麼不把這些剩下來的世間用來考慮如何快樂的度過你的餘生呢?女人聽了很不高興,但是她還是慢慢的領悟出了哲學家話中的含義,她說:我一直都在想著怎麼死,完全忘記了該怎麼活了。

以星期後,女個女人還是去世了,她在死前充滿感激的對這位哲學家說:這個星期,我活的比前一陣子幸福多了。

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無論你如何努力,生活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是少不了溝溝坎坎,我們看到有的人每天活得輕鬆自在,並不是她的生活中事事如意。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充滿快樂和痛苦的,關鍵是你選擇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其實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當你用痛苦的眼光看它時,它就是痛苦的,當你用幸福的眼光看它時,它就是幸福的。幸福其實是一種選擇,選擇淡泊平和的心態,選擇樂觀進取的精神,選擇理解包容的處事態度,選擇獨立自強的人格,你就選擇了幸福,而且這種幸福不是虛無縹緲的,不是水中月、鏡中花,它是踏踏實實地守候在你身邊,忠誠地追隨你,只要你做出正確的選擇,它就唾手可得。

如果人生是天空,那麼選擇就是天空中的彩虹,天空因為彩虹而增加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人生因選擇而演奏出生命的精彩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