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阿彌陀佛的宗旨是什麼

念阿彌陀佛的宗旨是什麼呢?念阿彌陀佛的宗旨是求生極樂世界!也不要說我來生怎麼怎麼了,也不要說有什麼福報了,也不要說我有什麼要求,什麼要求也沒有,就是生極樂世界!這是念阿彌陀佛的宗旨。

也不用求來生的福報,也不用說我身體有病,求病趕快好,都不是,就是求生極樂世界,其它的法門不管,持午也不管,持戒也不管,參禪看話頭也不管,就是專門念阿彌陀佛,除了這一句阿彌陀佛之外,啥都沒有了,就是單單的的一句阿彌陀佛,目的就是不打來生的主意了,來生就是作國王我們也不幹,就是禪宗來生一聞千悟也不求,就是專門求生極樂世界!

不要說上品上生了,就弄個下品下生也比當皇帝強!我們的目的就是今生念佛,今生生極樂世界,不管你有什麼地位,有多少錢,都不管,就是念阿彌陀佛,求生極樂世界,那麼今生要解脫,這是我們的目的,大家有這個目的,今生要了生死,不要打其它的主意。

有時間看看經也好,持咒也行,但是這個目的要求生淨土,迴向淨土,可不要有其它念頭。有了病也不求它好,有病就是趕快求生淨土,不要我這個病長長短短,不這樣,就是怎麼苦也不管,只管單單的的、一心一意求生淨土。

念佛念四個字也行,念六個字也行,要念的明明白白,聽的清清爽爽,其它的妄想雜念入不進,一切時一切處,只有一句阿彌陀佛在!現在念的生,要念熟,睡覺也不忘,吃飯也不忘,在外面做點事情也不忘,有大病也不忘,臨命終八苦交煎也不忘,念念在茲,心心不忘!